聲源科技首頁
UFO Mailer Lite 簡介 產品特色 功能介紹 安裝說明 操作說明 技術支援 與我聯絡
UFO Mailer Lite Help

郵件編寫與名單管理 編信設定 送信設定 檔案管理 送信動作 訊息
郵件編寫與名單管理
執行UFO Mailer Lite.exe檔案後,或是點選"郵件編寫與名單管理"頁次,您會看到這個畫面:
名單檔案名稱 在名單檔案名稱中,請選擇您要寄送的電子郵件名單檔,此檔案為一純文字檔,內容舉例來說如下:
aaa@hinet.net.tw
bbb@seed.net.tw
ccc@pchome.com.tw
ddd@kimo.com.tw
eee@yam.com.tw
fff@sina.com.tw
   ......
郵件檔 郵件檔為您要寄送的信件主體內容,可以為純文字檔(*.txt)、HTML(*.htm)檔或是標準郵件檔(*.eml),若您要寄送含有附件檔案的電子郵件,可以先在一般郵件程式(例:Outlook Express)中,先將附件檔案插入電子郵件中,再另存一個新檔(*.eml)。
試用版不支援"*.eml"的郵件檔
主機名單快取 如果您直接送信,則每次我們都要解析收信者郵件主機的IP位址,這會佔用到一些網路頻寬以及降低速度。一種加速的方法為事先解析好主機的IP位址,並放在一個檔案中,其格式為"host=IP"。UFO Mailer可幫您產生這個檔案,一般情況在不是很要求速度的情況下都可忽略此一設定,將它設為空白
NameService(DNS) 在送信設定選擇"直接送達收信人主機"(請參考送信設定)時,解析名稱的名稱伺服器。UFO Mailer Lite會自動讀取最可能的設定;如果不對,請參考您電腦中有關於"DNS"的設定 -- 如果您的電腦是在Internet上的獨立主機(且有執行DNS服務),請填上自己的IP;若您的機器是處於區域網路中的一個電腦,請填上此區域網DNS的IP;若您是電話撥接上網,請填上撥接設定中所指定的DNS IP。如果您對此一設定有疑問,請不要使用直接送信,透過SMTP主機轉信時將不需要此設定。
將文字名單排序
當直接送信、文字名單非常大且沒有次序時,點選後UFO Mailer Lite會將名單先排序再傳送,寄速度會比較快。
非直接送信時則影響不大。

編信設定
在"郵件編寫與名單管理"頁次中,如果您在郵件檔內選擇的並非標準郵件檔案時(.TXT或是.HTML),就會出現"編信設定"這個頁次,選擇"編信設定"頁次後,您會看到這個畫面:
From名稱 填入您要顯示在收信對方寄信者的名稱。
From E-Mail地址 填入您要收信對方回覆的電子郵件位址。
主旨 填入您要顯示在收信對方主旨的內容。
郵件使用語系 收信對方在台灣(使用繁體中文),請選擇BIG5;收信對方在中國大陸(使用簡體中文),請選擇GB2312;收信對方在英語系國家(不能顯示中文者),請選擇 iso-8859-1。
To名稱 填入您要顯示在收信對方收件者的名稱。
To E-Mail地址 填入您要顯示在收信對方收件者的電子郵件位址。

送信設定
選擇"送信設定"頁次後,您會看到這個畫面:
直接送達收信人主機 勾選後可以不透過發信主機來寄信,直接送達收件人主機,記住必須要在"郵件編寫與名單管理"中,設定Name Service(DNS),請參考郵件編寫與名單管理。
執行緒數量 執行緒就相當一個送信的小精靈,一個執行緒負責一個送信的工作,UFO Mailer Lite最多一次可以開啟150個執行緒,不同的電腦硬體與網路環境會有不同的最佳執行緒效能,請依據的電腦硬體與網路環境自行調整。
批次流量控制 利用批次流量控制,送出中斷訊號,避免被轉信主機誤判為廣告信件,請盡量設置在10以下,以預防被擋信;警告:設太低會影響送信速度。
暫存檔路徑 請設定放置暫存檔案的實體路徑。
發信人位址 填入您的Email Address。
發信主機名稱 填入您機器的IP或Domain Name。
轉信主機 填入轉信主機(SMTP)的IP或Domain Name,可填入多台轉信主機,可以大幅提升送信速度。

檔案管理
在主選單中點選"檔案",您會看到這個畫面:
載入設定資料 載入之前設定的INI檔。
儲存目前設定 將目前設定存成一個INI檔。
將目前設定 
變成預設值
點選後,以後每次重新開啟UFO Mailer Lite程式,都會載入目前的設定。
以目前設定在 
桌面上建立捷徑
在桌面上建立捷徑,以後點選這個捷徑,就能呼叫UFO Mailer Lite程式,並且載入目前的設定。
升級/重輸入序號 第一次使用UFO Mailer Lite時,請輸入產品序號
離開 離開程式。

送信動作
在主選單中點選"動作",您會看到這個畫面:
開始傳送 當設定好後,按下開始傳送就開始寄信的動作。
模擬傳送 實際發送信號測試傳送時的網路狀態,與開始傳送不同的是模擬傳送不會真的送出信件。
預覽產生後
的信件
另存一個預覽信件檔案,強烈建議每次設定後一定要預覽信件是否正確。
排序後並 
刪除錯誤名單
將不正確的Email Address從名單中刪除。

訊息
當寄送完畢,選擇"訊息"頁次後,您會看到這個畫面:
檢視/編輯Error.txt 按下"檢視/編輯Error.txt"後會產生一個Error.txt檔案,裡面記載所有送信失敗的Email名單與原因。
檢視/編輯OK.txt 按下"檢視/編輯OK.txt"後會產生一個OK.txt檔案,裡面記載所有送信成功的Email名單。

最佳瀏覽螢幕解析度640*480以上
Copyright (C) 1999-2001Rising Edge Technology Co.
本網站智慧財產權歸 聲源科技(股)公司所有
版權所有,翻版必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