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點 版本比較

回頁首

優點

不受名單來源的限制,名單來源異動簡捷單純,維護容易。

穩定度極高,不因名單數量大,而易造成發信中途無故中止。

針對自己發信的環境,作最佳的設定,以達成最高的效率。

檢視發信過程,有助於檢查發信環境的異狀。

信件本文與資料庫完全結合,並可另行自設變數,使大宗信函個人化,令收信人備感親切。

可儲存設定的資料,方便於下次程式的執行,不必重複作設定的動作。

預約發送功能:一到預設的時間,程式自動發信,不用工程人員每次親自操作。

名單來源分割,分別在各個不同的郵件伺服器上發信,可充分利用硬體設備,減短發信的時間,達到最高的效率。

回頁首

版本比較

版本 名單來源 信件內文 流量控制
(註1)
Mail Merge
(註2)
優/缺點
單一發信 如 Microsoft 的Outlook Express、Netscape...一次只能發一封信,無法大量送信
第一代 限文字檔 文字檔格式 信件易被擋
第二代 限文字檔 文字檔格式 有限制 信件易被擋
利吉送 從文字檔或資料庫 純文字檔或html格式 簡易 信件有時會被擋
(介於第二代與第三代)
UFO Mailer
(第三代)
從文字檔或任何資料庫 純文字檔或html格式 功能完備 發信前有模擬功能告知您SMTP Server每次可傳送的信件數;
信件不易被擋

註1:連線送信件數之設定。(大部份SMTP Server會有限制,一次的連線中有太多的信件,即會攔截這些信件,收信者只望眼欲穿,痴痴的等待了)。

註2:在寄發信件的內文中,自動結合資料庫的資料,詳細的解說請按這裡

回頁首